港鐵藝街舞臺---話劇演出
2018年5月25日
本年度視覺藝術科與音樂科嘗試攜手合作, 共同創作話劇演出。 
創作過程: 
首先由五、六年級的同學在視藝堂上設計四格漫畫 ,然後由老師揀選出版面設計具有特色、 主題鮮明 、情節緊扣及結合生活元素的作品, 作為話劇表演的藍本。 再配合中文科老師的指導, 讓學生根據圖中的内容, 設計出適當的對白, 讓整個漫畫作品變得更有生命及立體色彩,劇本創作後,一眾小演員進行緊密的綵排。  
 
同音樂科老師亦與學生共同討論及揀選配合漫畫裏人物的內心世界 、情緒反應的樂曲 , 訓練同學以鋼琴彈奏所揀選的樂曲, 作為演出時的背景音樂。  
話劇內容:
第一幕 : 話劇演出的內容是關於一名打工仔, 在繁忙的一天生活裏 ,遇上三名上司 ,那三名上司都不約而同地向他說要緊      急處理文件, 但打工仔只得一對手,又何來同一時間處理得那麼多的工作量呢! 於是最後他決定拒絕第三位上司的要求。
 
第二幕 :打工仔當刻的心情糟透了, 他決定放工後到蘋果手機專門店買一部手提電話,作為獎賞自己,為自己打打氣及消消氣。 他走到街上,看到有一間專賣「蘋果」的專門店, 他滿心歡喜 ,心想著: 我要買一部最新款的手機。
 
第三幕 :他進入店鋪後, 店員向他說 :「最新運到的 , 先生, 包你滿意。」 打工仔急不及待付了款後,就捧著一盒很重的包裝盒回家去了。 心裏又想著: 專門店的服務真棒啊!一定是送給我很多的贈品,有記憶片 、自拍棍、 耳筒...... 今次真是大豐收呢!
 
第四幕 :誰知, 他回到家後 ,拆開包裝盒 ,只見到幾個又大、又紅、又新鮮的蘋果, 當刻他被嚇呆了, 真不敢相信眼前的蘋果, 他一心想著的「蘋果」, 怎麼變成可以吃的蘋果呢!